劇評【墨雨雲間】沈玉容愛誰?他愛的是他自己!

你以為他曾經跟薛芳菲成親…薛芳菲就是他的真愛嗎?

我認為愛一個人最具體的表現不光是說出「我愛你」,而是要有「不願所愛之人受傷難過的憐惜感」。

他能夠做出「安撫被設計陷害失節的薛芳菲、打暈、挖土」等一系列不是短時間就能做完的舉動,表示這是他深思熟慮後的選擇——殺妻。

甚至在薛芳菲醒來質問他「為什麼要這般待她」時,只委屈自辯「是他們逼我的」,然後再用鏟子打暈薛芳菲、填土。這只表示這是沈玉容是鐵了心要殺妻。

都能扼殺對方了,哪來愛?

後面他要薛芳菲信他,跟他一起回去,重新過回以往的日子,也不是「愛」。他只是在罪魁禍首婉寧長公主死後,當這一切都沒發生過,變回「乾淨的自己」,一切還是為了「自己」。如果他真的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懺悔,所思所想應該是為了對方好而由著對方的意來達到彌補的誠意,而不是為了自己心安理得、為了能好好面對自我。

沈玉容從來都沒有跟薛家一家三口道歉過。

這只能表示,他覺得犧牲薛家來成全自己沈家,理所應當。
我覺得這才是令薛芳菲毅然決然、徹底放下從前跟沈玉容的恩愛過往的原因。在沈玉容眼中,薛芳菲一家不過是棋子,兩人為愛的付出從未對等。

所以別再說什麼沈玉容「愛」過薛芳菲了!這種程度大概只能說的上「喜歡」

 

劇評【墨雨雲間】沈玉容愛誰?他愛的是他自己!
那沈玉容愛婉寧長公主嗎?

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他不愛」;不要小瞧男人的自尊心、讀書人的傲骨,寒門再卑微也不可能對一個總是拿身份壓人、動輒打罵羞辱自己的女人動心!

 

劇評【墨雨雲間】沈玉容愛誰?他愛的是他自己!

沈玉容從頭到尾愛的是自己。為了保有自己且不受罪惡感侵擾,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什麼「逼不得已殺妻」,明明就有假死藥這東西可以瞞天過海,或是好好跟妻子坦承,一起面對問題想辦法……這些都是「其他選擇」但他不選,一來心虛、二來沒心。

 

你也認同我的觀點嗎?認同的話請幫我按讚、留言、分享唷💪

 

從另一角度看陸劇【墨雨雲間】姜梨最恨的人不是後母季淑然


|版權聲明|

為因應惡質新聞媒體隨意盜文,防不勝防,轉載請保留下段文字

本文文皆瑪掐|敏感星球|誠食說創作,請認明作者瑪掐(Matcha)

轉載請註明來源:
劇評【墨雨雲間】沈玉容愛誰?他愛的是他自己! 瑪掐Matcha, 並請保留本聲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掐Matcha 的頭像
    瑪掐Matcha

    瑪掐|敏感星球|誠食說

    瑪掐Mat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