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了些時間把《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的線上課程看完,一共14個單元加2個解鎖單元。但怕影響購買課程學生的權益,不會提及太多課程內容。

  整體而言,這個課程的呈現方式及內容很適合初學者也適合已經是攝影手的人,它可以用來啟蒙,也可以用來找回初心。更棒的是這堂課並不是那種上完了就結束了的課程,在臉書社團裡每周都會有老師的直播每月的Bonus小作業,讓學習一直是進行式!

  我一直提到我很喜歡這堂課的呈現方式,是因為課程的呈現方式就如同募資影片般像是在看故事一樣,會有幫助思考、不突出的背景音樂讓你可以更專注於老師的聲音,而且整個課程在影片品質上也不會有人聲忽大忽小的狀況,透過鏡頭的切換及搭配實際教學時的側錄,也不會讓課程過於單調無聊。

▼以下是近幾次使用相機拍攝的構圖心得:

實作心得一、跳脫平常視角

  這邊的平常視角是指一般人在站立時平視的視野,跳脫平視的視野觀察世界蠻容易有特別的收穫。例如與地同高、低頭俯視、仰視天花板、歪頭看等等,找到一個感興趣的畫面,可能是光影可能是形狀也可能是故事。

_7140550

實作心得二、少即是多

  等同於課程裡也有提到的Less is more,我第一次拿起相機拍照時經常會犯的錯誤就是「想把眼睛看到的全部拍在同一個框裡」,但在沒有使用廣角鏡頭的前提下,成品通常……看不出重點,就比如講義畫重點,每行字都是重點的話等於沒有重點。

P1010774

實作心得三、畫面的虛實

  我發現自己以前會有個奇怪的認知:畫面的每個部分都要很「清楚」。但把這個認知拋開之後,會發現適當的暗面會讓畫面有虛有實,就如同國畫裡的「留白」,給人的感覺就不會很滿。但暗面的部份也不用到完全的死黑,可以保留一些些的曖昧細節。

_7140607

_7140348

  從攝影的實作中,可以發現很多之前沒有注意到的美,以上的照片都只是住家附近的公園、附近的店家,都不是什麼排隊景點或是觀光勝地,從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地方找出它們的可愛之處也是拍照的樂趣就像每個人都有其特別迷人的地方,只是要用心挖掘。(但能夠把人氣景點拍出個人風格的照片也不容易,這也是我之後想嘗試的目標)

  拿起相機在一個不是觀光景點的地方拍照我覺得蠻需要勇氣的,這跟拿起手機拍照又是不一樣的感覺。目前我都是以量多、拍RAW檔這兩個原則拍回去挑選,再用調色軟體調出我想表達的氛圍及情緒;因此拍攝時著重在構圖、散景、焦點,後製著重在裁剪(進一步構圖)、色調(色溫通常不太動,調的是暗面及亮面的比重)、朦朧(清晰)、飽和度。我很早之前自以為的「攝影」照後製的程度都很浮誇(有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那種二感),目前後製的原則是著重在「還原」,還原當下想記錄的那份對於美的感動。

  以上是我想分享的一些攝影實作心路歷程。之後的文章也會以一階段一階段的頻率去記錄一些實作所得。歡迎來我的Flickr逛逛其他未被介紹的照片。

踏下第一步-以《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為啟蒙(一)

踏下第一步-以《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為啟蒙(二)

踏下第一步-以《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為啟蒙(三)

 

最近Hahow推出了邀請推薦折扣,只要透過連結於一天內註冊就可以獲得300元的折扣唷!

註冊拿300元折扣

註冊完之後,就可以拿來買《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囉~

原價$2049,打折完$1749!!!省下一張電影票的錢啊孩子!(省下的趕快拿去買設備XD)

 

或者,你其實有其他更有興趣的課程?註冊之後~來hahow精選課程看看吧~


|版權聲明|

為因應惡質新聞媒體隨意盜文,防不勝防,轉載請保留下段文字

本文圖/文皆瑪掐|敏感星球創作,同步更新於Blink、SOSreader、Medium、Blogger平台,請認明作者瑪掐(Matcha)

若非上述平台轉載請註明來源:踏下第一步-以《240分鐘-忘掉拍照,學會攝影》為啟蒙(終)- 瑪掐Matcha, 並請保留本聲明!

arrow
arrow

    瑪掐Mat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