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接著分享入手的第二組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祇園之舞野兔耳 (請善用ctrl+f搜尋)

【1吋多肉怎麼照顧?】鹿角海棠、祇園之舞、野兔耳39天種植心得


鹿角海棠 (狀態:茁壯中)
番杏科、鹿角海棠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

這一品才是真正好養的多肉吧🤣
在我黑手指的照料下,他沒有長得很奇怪,也沒有養死

2/19剛來的時候肉上就有白斑,然後有萎縮皺掉發黃的下葉
因為下葉萎縮,所以其實有點不穩,歪歪的
2/27還是歪的

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

鹿角海棠完全沒有換過盆土
只要皮皺就泡盆,非常好入手且對新手友善的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鹿角海棠

原本覺得他很不起眼
但發現鹿角海棠很乖之後,覺得他有點可愛❤️
非常適合跟我一樣的多肉殺手新手


祇園之舞 (狀態:復活中)
景天科、石蓮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祇園之舞

應該是這個名字吧?總之是捲肉系多肉
2/19選中他的特別,結果發現他其實沒長根的樣子😓

好不容易長新根,又被我弄到爛根

3/8沾生根粉重新入盆,此時已經剩下沒幾片葉子了😅

多肉植物 祇園之舞

熬了14天左右,3/19終於長根
又等到3/28根又長了點、多了點,重新把根埋入土裡

多肉植物 祇園之舞 長根

等穩根,長出狀態再來更新❤️


野兔耳  (狀態:茁壯中)
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兔耳

兔耳系多肉有很多種,我也不確定這一品的名字是否就是野兔耳,先暫稱他兔耳吧!

2/19買回來時,除了這一株之外,還有一片斷葉,等於是買1送1的概念🤣
大的繼續種,葉子拿去孵,聽說兔耳很好孵

這一株很明顯也是孵出來的,那片母葉(左邊較大片的)也還在的樣子

雖然好像很好養,但養起來沒什麼感覺
就算拍照比對了…還是差異不大😅
就感覺抽高了、然後過程中母葉掉了

多肉植物 兔耳

也是對新手很友善的多肉植物,耐曬耐悶
同樣的照顧方式其他有的都陣亡了,兔耳還活到最後

他的孩子,葉孵寶寶我也是孵蠻久才有動靜

2/19孵到3/3發現長根長葉

3/23時的紀錄也才長這樣😅

多肉植物 兔耳

也是一開始覺得她很奇怪,毛茸茸的稱不上好看吧?
但養著養著就有感情了🤣🤣🤣也想收集更多兔耳系多肉


這一篇講完第二組多肉植物的鹿角海棠、祇園之舞、野兔耳 
下一篇預計分享第三組在蝦皮網購的多肉植物:粉紅佳人、絲綢面紗、姬朧月、銀波錦、馬庫斯、藍色驚喜、玫瑰夫人 

是的沒錯,多肉長太慢,為了分心我又手滑了😅

 

目前養下來一個多月,提供小心得給大家

1.一吋盆很難養,練練手可以,真的要買要挑穩根、大朵的,這樣養死了比較好重種復活

2.如果健忘,就跟我一樣用APP輔助設定澆水頻率提醒與拍照記錄,新手憑感覺澆水是很可怕的 (我用的是IOS跟安卓都可以免費使用的APP:小草日記PlantDaily)

3.買了多肉植物,接下來就要買土、澆水器、盆子、殺蟲劑、生根粉、育苗盤……這是一個大坑,有覺悟了再入坑

4.如果不幸跟我一樣買到微根、無根,記得它等同於幼苗,是不能給太陽直曬的,澆水後若是很濕不要讓他曝曬(會變成蒸鍋爛根)

5.無關澆透不澆透,新手碰上幼苗我建議你泡盆,不傷葉也不會澆到葉,濕的比較均勻

6.果凍化水、黑腐、白斑、白粉、葉子發皺、泡盆、服盆,這幾個名詞你可以先了解

7.換盆後一個禮拜給多肉植物適應,這期間不要衝動澆水、曬太陽

 

看到這裡…還想了解更多關於多肉植物的照顧技巧?😆看這篇快速擁有入門觀念👇
【1吋多肉怎麼照顧?】新手必看觀念:多肉植物澆水、換盆、葉孵、砍頭重種方法


|版權聲明|

為因應惡質新聞媒體隨意盜文,防不勝防,轉載請保留下段文字

本文圖/文皆瑪掐|敏感星球創作,請認明作者瑪掐(Matcha)

轉載請註明來源:【1吋多肉怎麼照顧?】鹿角海棠、祇園之舞、野兔耳39天種植心得- 瑪掐Matcha, 並請保留本聲明!

 

arrow
arrow

    瑪掐Mat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