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聊聊身為看過這本電影原著《算命!99%的人都想知道的命運超好玩》及透過同作者另一本《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自學塔羅的粉絲來說,會想從這部在2019年1月4日上映的電影《真愛神出來》看到什麼。

  身為自學初學者,天空為限所寫的《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一直都是很好的工具觀念書,其中也有很多很棒的解牌神準案例,所以才會如此暢銷。因此,我會想從電影看出「外行人也能驚嘆的塔羅大師厲害之處」;而讀過《算命!99%的人都想知道的命運超好玩》了解了作者家庭背景的一些傳奇色彩後,也希望能從電影裡看到那些「傳奇般的命算故事」或是「如何養成神準塔羅師的背後故事」。

  以上兩點便是身為讀者的我想從電影裡看到的。

  那來說說電影吧!

真愛神出來

圖片來源:真愛神出來官方FB封面

劇情簡介:

身為在命理世家傳承人的翁小蓓(簡嫚書 飾),從小到大總是可以輕易解除朋友的感情困擾,婚姻離異的母親(黃嘉千 飾)總是告訴小蓓麵包比愛情更重要,但當真愛降臨到小蓓身上時,青春小鮮肉馬炯南(林柏宏 飾)的出現卻讓她措手不及,人家說命運捉弄人,中途殺出了事業有成的魅力熟男-桂枝(陳小春 飾),最終幸福是不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呢?

首支預告片:

  其實從預告片就可以看出電影的調性是走比較輕鬆搞笑的路線。而從電影名也看得出導演跟劇本其實是想要用塔羅算命這類玄學去包裝「真愛」這個常見的主題。這時候問題就產生了……以書及真人為原型去改寫的電影作品談的主題卻不是人物本身之所以成為傳奇的故事。所以身為書迷或塔羅迷的我會想看的部分其實電影裡是看不太到的,頂多,對作者的家庭背景更為了解一些,但塔羅的厲害之處著墨較少,沒有達到扭轉普羅大眾對這類玄學的既定印象,這點真的非常可惜(因為身為書迷的我也是抱著希望透過電影能讓大家更知道這位作者的心態)。還是期待這部電影能掀起一股算塔羅的風潮!

  來補充一下,怕有人覺得電影裡明明有交代女主角塔羅厲害之處我上面卻說沒有,其實電影內也是有用一些方式表達女主角塔羅的名氣,例如開課、客人很多。但這樣的手法就像是三人成虎,是造出來的。其中有一場戲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還原的很好,是在海大時請現場同學每人抽一張牌那場,這個橋段其實是《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裡的解牌案例之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店裡翻一下,這段書裡寫得蠻神的,有別於一般人對塔羅的既定印象,會驚呼「原來塔羅也可以這樣算!」,如果這場有好好的還原,對於女主角「最準的塔羅師」這個設定也會更具體、寫實吧。

  所以這部可以把它當成「愛情喜劇」去欣賞,少了「暢銷書」及「真實作者光環」這兩個框框去看這部電影,電影內容用一句話來描述的話就是「有傳奇家庭背景的神準塔羅師,在算了很多人的愛情課題後,如何面對自己的愛情?」,也算是個蠻有趣的話題,但是否為真人真事改編,我想觀眾可能並不在乎。

  至於好不好看呢?畢竟我不是這個電影的TA(我前面提到這部電影的TA偏普羅大眾,而我是讀者),標準比較不客觀。但可以先跟大家說,我覺得它比《大宅門》好看!(別誤會,我本身也是蠻喜歡老蕭的)另外,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去看一下原著《算命!99%的人都想知道的命運超好玩》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剛成立不久的粉絲團

 

另一篇相關心得: 回想起第一次喜歡上他的感覺——《真愛神出來》電影觀後感- 瑪掐Matcha


|版權聲明|

為因應惡質新聞媒體隨意盜文,防不勝防,轉載請保留下段文字

本文圖/文皆瑪掐|敏感星球創作,請認明作者瑪掐(Matcha)

若非上述平台轉載請註明來源:《真愛神出來》——改編史上最準塔羅牌大師故事的愛情喜劇- 瑪掐Matcha, 並請保留本聲明!

 

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 豬事大吉

arrow
arrow

    瑪掐Mat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